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属单位 > 大东山管理处

“老虎”走进连州大东山

时间:2014-09-03 23:06:06  来源:  作者: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东山有“老虎”!

  本报连州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津摄影报道)昨天,记者探访连州大东山生物科普馆,宛如经历了一次亚热带丛林之旅。我省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东山管理处位于连州市东北部潭岭,生物科普馆已于日前启用,2000多件珍稀动植物标本搬入了新“家”。这是清远首个大型的珍稀动植物标本展馆。

  馆藏2000珍稀标本

  进入馆内,数十只蝴蝶翩跹在南方红豆杉、长柄双花木之间,大的如巴掌,小若火柴盒;或浓妆艳丽,或黑白相间,不一而足。其中有中国独有的种类——金斑缘凤蝶。

  远处的小山坡上,一只小老虎正在闲庭信步,不怒自威;硕大的黑熊从灌木丛中爬出,想去寻找竹笋,这时竹林下的芒鼠赶忙四下逃窜;数条娃娃鱼隐露在水边,全然不知两米外一条3米多长的巨蟒已悄然张开了大口。

  据大东山管理处综合科长黄福长介绍,大东山保护区建于1985年,面积8000公顷,是清远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生物科普馆。

  馆里拥有许多我国和南岭地区极为珍稀的物种标本,其中植物标本1200余件,包括水杉、银杉、珙桐、红豆杉、银杏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标本;动物标本数百件,包括虎、熊、短尾猴、巨蜥、梅花鹿、水鹿、黄腹角雉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标本,并拥有采集完整、科研价值极高的硅化木、汉江鱼等古生物化石标本25件。

  该馆采用先进的标本制作工艺,运用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巧妙地将标本展示的科学性与艺术性有机结合,生动地再现了物种性状,更突出反映了物种特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