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 执法行动

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06年大事记

时间:2014-08-26 22:02:12  来源:  作者:

 

1月12日,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阳山召开了总结会议。会议总结了南岭自然保护区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06年的工作要点,会议聘用了龚粤宁、李超荣、谢国光、高华业、黄春华、邓见欢等6人为管理局及各管理处的中层干部。

    3
月,南岭自然保护区被列入2006年国家林业局储备工程建设的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为科研、监测、宣教,二期建设工程的可靠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当中,标志着南岭自然保护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4月3 日,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的国际枇杷研讨会的三十多位国内外专家到南岭自然保护区考察野生枇杷的生长状况、分布等,对丰富的种类叹为观止,专家一致建议我们要加强保护,南岭自然保护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丰富野生枇杷种类的地区,以后要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共同研讨保护的对策。

    5
月15至19日,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陈振明局长,陈华灿、黎锡光、官基耀副局长,龚粤宁、彭华贵、陈志明副主任,蔡苟副科长参加了广东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负责人培训班的学习,对今后加强南岭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提高保护区的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6月25日,参加广东建立自然保护区示范省调研工作的国家林业局领导到南岭保护区调研,国家林业局领导认真听取了管理局局长陈振明的汇报,对南岭自然保护区在管护、科研、社区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且充分考虑到南岭地域的特殊性,在南岭保护区进行示范具有重要的意义。
   
7月5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任命陈振明同志为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兼任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乳阳管理处主任。
   
7月,广东省乳阳林业局和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发文成立了打击整治非法采矿领导小组,对在保护内进行非法采矿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厉的打击,坚决制止在南岭自然保护区内进行非法开采等任何非法活动。
   
9月,南岭自然保护区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南岭保护区管理局各管理处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开展了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9月9日,局开展了青少年生态道德教育活动,主要对象是对保护区周边社区的中小学,主要内容是向青少年灌输环保生态、生物多样性、森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300多人,效果良好,协助大桥中心小学开设了以生态道德为主的小学生德育教育课程。
   
10月12日,管理局张亚坚副主任等4人参加了中国生物多样基金会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年会,通过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南岭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水平。
   
10月20日,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行8人到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阿尔金山考察团到实地进行了现场考察,高度肯定了南岭保护区在建设管理方面作出的成绩,双方还就今后在学术交流方面谈了具体的意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