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 执法行动

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05年大事记

时间:2014-08-26 22:01:09  来源:  作者:

 

1月4日,省林业局人事处副处长管干景、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克军,赴阳山正式宣布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林业局党组任命了以容长才为局长,陈华灿、官基耀、黎锡光为副局长的领导班子,还任命了龚粤宁、彭华贵、张亚坚、陈志明为各管理处的副主任。
   
1月21日,南岭保护区管理局在局本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南岭保护区成立以来的工作,对南岭保护区各管理处所做出的贡献做出了肯定,并对各管理处以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者纷纷表示,有信心将南岭保护区建设好,建成国内一流的保护区。
3月21日,在南岭保护管理局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管理局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人员配置、内设机构设置、工资核定、新一期总体规划的编制等做了详细的部署。
 
4月23日,国家林业局调研组到南岭保护区管理局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岭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并且对南岭保护区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美丽的景观资源作出了极高的评价。调研组组长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陈建伟还在南岭保护区认养了一棵树。
 
5月16日至18日,南岭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官基耀、黎锡光、龚粤宁、彭华贵、陈志明、蔡苟6人参加了在扬州召开的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会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年会,并参观了江苏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
 
6月21日至25日,为使南岭保护区向世界自然保护区接轨,向世界一流保护区学习,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派官基耀、龚粤宁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东亚地区会议。
 
8月28日,省环保局专项执法检查组来南岭保护区进行执法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南岭保护区的森林资源保存得那么完好,开发项目合理有序,检查组高度评价了南岭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
 
9月1日,省自然保护区办主任屈家树、综合科长廖广社、省局人事处副处长管千景,就南岭保护区管理局内设机构、定岗定员等问题专门召集了南岭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及副主任召开了会议,会议决定了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本部和各管理处人员编制及内设机构。一、局本部定编7人;乳阳管理处8人;大顶山管理处8人;大东山管理处7人;秤架管理处6人;龙潭角管理处6人。二、局本部内设办公室,各管理处统一内设综合科、保护管护科。
 
10月14日,上午8:40分,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容长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死亡,享年49岁。管理局及局领导分别向容长才同志赠送了花圈,并参加了容长才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
 
10月28日,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东山管理处驻连州办事处成立。
 
11月23日,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冬季行动”执法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我局会同广东省森林公安局乳阳分局进行了一次执法大检查,执法检查范围主要是针对辖区内酒店、商店,对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共收缴了白鹇4只,雉鸡6只,黄猄活体1只,并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罚。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方运河、自然保护区专家王献傅等一行4人,考察了南岭保护区。主要对南岭的生物多样性,景观多样性进行了考察,认为南岭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特别丰富,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自然保护区,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建设管理,考察团提出了以下几条建议:1、要认清保护区的性质和任务。保护和发展的结合,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实施可持续发展和建立和谐社会的一个单元,是保护区的共性。保护区的任务:管护、科研、教育、可持续利用、生态旅游。2、要认清南岭保护区是什么性质的保护区。定位:按国际定论,属严格的保护区,是综合性保护区,五项任务都不能侧重,都很重要。3、我们应做些什么事情。功能区要重新调整好。对保护区的评价,包括生态评价、经济评价。成立一个保护区顾问委员会,成员含知名度较高的动植物、生态专家。加强职工培训,包括学术交流。资源利用。生态旅游。建立濒危物种研究站。找娣妹保护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